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香港招商考察、拜访乡贤
时间:2023-02-28 12:51 浏览量:1

  2月26日,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到香港进行招商考察,走访香港泉州社团联会等社团和机构,拜访鲤籍乡贤,并在香港博艺会举行鲤城区访港恳亲暨招商推介会,与泉籍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一局局长、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参加。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会长许纯明,香港泉州社团联会监事长饶朝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蔡毅,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刘与量、陈亨利、叶建明等香港泉籍乡贤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黄辉灿代表鲤城区委、区政府和家乡人民向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以及广大乡贤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鲤城的广大乡贤以爱拼敢赢、敢闯敢干、造福桑梓闻名海内外。乡贤的企业不管处于顺境逆境,都能保持定力,不断拓展新领域、持续发展壮大,令人赞叹。广大乡贤始终保持着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深度参与鲤城各项工作,为家乡文化保护、城市开发、产业提升、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精力,为两地社会繁荣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香港泉州社团联会等多个社团群体更是成为家乡鲤城和港澳地区沟通的桥梁纽带,广大企业家为鲤城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帮助家乡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展现了一如既往的奉献和担当。

  黄辉灿表示,近年来,鲤城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在广大海内外乡贤和企业家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发展势头更加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3年排名全市前三位,文旅经济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愈加优越,人气商气财气持续聚拢。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当前,鲤城正全力推进“活古城”“战江南”,在古城加快建设“世遗典范城”,拥有超100万平产业空间,能为数字经济、文旅文创、总部经济入驻提供充足条件。新区推进近万亩大片区开发,持续盘活低效用地,5年内还将新增300万平标准厂房,正全力打造“中央创新区”。

  黄辉灿表示,家乡永远是广大乡贤的港湾,希望广大企业踊跃对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让双方在更深层次达成共识,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鲤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鲤城将做足做优发展保障,让在鲤城工作生活的企业员工没有后顾之忧,让来鲤城投资的企业感受到舒心和便利。

  许纯明先生表示,泉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大市,鲤城区作为泉州市的中心城区,一直以来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活动,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众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鲤城,展示了鲤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蓬勃发展的气势。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愿作为鲤城区在港招商的桥梁,用情相连、以诚沟通,最大限度集合在港乡贤的资源,协助鲤城区委、区政府在香港宣传和推荐招商政策,加强两地商业交流,推进更多企业与鲤城区深入合作,力争把更多的香港同胞引回家乡投资兴业,推动鲤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产业升级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香港泉籍乡贤代表名单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会长:许纯明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监事长:饶朝晖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罗兴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刘与量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蔡毅港

  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亨利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叶建明

  重庆政协委员、香港泉州社团联会荣誉会长:郭二澈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荣誉会长:万碧莲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荣誉会长:赵兴源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叶华雄

  香港泉州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徐凯祥

  香港鲤城同乡总会创会会长:刘德丰

  香港鲤城同乡总会创会会长:徐晓莺

  

  港澳推介会出席名单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市场总监(医疗板块):潘景和

  中建国际投资(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辉

  中建国际投资(泉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沿州

  希尔顿大中华区发展总监:汪涛

  浩创(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广东商会执行会长:吴文亮

  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事业部事业董事:莫游坤

  海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刘婷

  香港泉州鲤城同乡总会副会长:徐晋祥

  香港泉州鲤城同乡总会副会长:黄展建

  香港泉州鲤城同乡总会公关部副主任:杨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