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挂牌成立!就在粤港澳大湾区!
时间:2023-02-28 13:00 浏览量:1

  2月25日,泉州市鲤城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中心挂牌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前海世贸大厦举行。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泉州市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一局局长、区政协副主席廖艺强共同揭牌,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深圳联络处有关负责人、驻大湾区招商中心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泉州市鲤城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中心的挂牌成立,成为鲤城区对接融入大湾区的桥头堡,今后,该中心将精准定位招商重点和领域,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在企业引进、项目对接、招才引智、资本对接、产业孵化培育、体制机制等领域全面发力,同时,还将为企业家、招商盟军传递最新区情动态,持续强化沟通,当好大湾区泉籍客商的“娘家人”。

  黄辉灿表示,鲤城区将结合定位招商,聚焦主导产业,紧贴“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战略大局定位,研判鲤城产业发展方向和区位优势,基于产业发展和转移规律,结合片区规划、土地成熟度和周边开发情况,围绕释放古城文旅价值、产业园区价值、生态宜居价值等,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以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文旅、先进制造业等为招商主方向,主动“走出去”招商,增强引入项目与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精准度,持续深耕“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在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鲤城“加速度”。

副区长吴小纲带队同汉高商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洽谈项目

  向春而行开新局,热潮涌动忙招商。连日来,驻大湾区招商中心的干部一行拜访了汉高商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深圳联络处、华友会总部基地、腾讯金融大数据平台、上海莱迪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企业协会,在向企业详细介绍鲤城投资环境的同时,诚挚邀请企业到鲤城考察投资。今后,驻大湾区招商中心将围绕企业融资、产业规划、项目投资等,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着力为企业投资落地创设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