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场交流会,“大咖”云集!
时间:2023-03-13 10:40 浏览量:1

  3月9日下午,鲤城区举行文旅影视与数字文创产业链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16家产业链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鲤城文旅发展新未来。泉州市副市长、市文旅经济产业发展小组副组长陈小辉,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副区长吴小纲、李超端,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数字战略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曹钟雄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前,鲤城正推动实施文商旅高质融合发展行动,通过链式集群发展、链主招引等方式,助力数字文创企业发展壮大,持续造热文旅经济。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将于3月25日在鲤城举行,以“一会、一展、一藏品、一比赛、一联盟、一事件”为核心内容,打通线上线下资源,集中展示数字文创产业的最新成果,引领数字科技融合海丝文化,助力泉州城市文化旅游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文创博览会。

  现场,北京笛升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深圳玄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功夫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产业链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推动文创产业链协同发展、推进创新要素集聚化等方面交流发言,并就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小辉指出,当前,泉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积极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鲤城要依托世遗之城的独特优势,抢抓产业新机遇,聚力提升文旅产业经济,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构建融合发展的文旅产业体系;要打造优质文旅品牌,提升服务接待能力,提振市场消费活力,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消费需求。同时,希望企业依托鲤城丰富的文旅资源,进一步开拓更多创新型产品,打造新兴业态,不断加强文旅信息、资源、产业、客源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以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黄辉灿指出,鲤城地处世遗泉州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当前,鲤城正加快实施重大项目提速攻坚行动,全力招引更多优质文旅招商项目落地,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合作机会。希望广大企业家围绕打造文旅产业生态链,积极来鲤寻求机会、洽谈投资,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鲤城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实现双方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王克思表示,随着文旅消费逐步复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鲤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保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为来鲤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同时,精心谋划更多重大招商项目,为企业来鲤创造投资机会、厚植发展沃土。

  当天,鲤城区还组织广大企业家前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参观园区企业,夜游金鱼巷、钟楼、西街、花巷等处,深入了解古城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领略古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