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江南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15 08:41 浏览量:1

  3月14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专题调研江南新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区领导吴振法、王伟、陈建煌分别参加。

  在城建·江南里、城建·水墨江澜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每到一处,王克思都认真对照项目规划图,与项目建设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期安排、建设进度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就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王克思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坚持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力量,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要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行清单化管理,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要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控,做到速度与质量并重,努力打造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王克思一行还实地走访站前西规划1、6、11号路项目,深入了解工程规划和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王克思指出,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紧密衔接方案设计、手续报批、建设施工等各环节工作,严格依法规范土方、石料挖掘运输作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尽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让道路更畅通、群众更受益。

  在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新区警务中心项目现场,王克思一行实地走访警务中心指挥办公区、值班宿舍、餐厅等区域,详细了解警务中心功能区域设置、建设时序等情况。王克思强调,要以警务中心启用为契机,加强职能整合、资源统筹、业务融合,探索建立“精干高效、警务畅通”的运行模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推动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不断强化治安管理职能,助力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实地察看江南新区综合配套项目浮桥一期签约点选址,并前往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现场办公协调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