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行税保“鲤”一网通启动仪式
来源:区税务局 时间:2023-03-30 08:5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模式,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3月29日上午,税保“鲤”一网通启动仪式在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适雨参加活动。

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启动屏

  据介绍,税保“鲤”一网通是鲤城新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也是全市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创新项目。该项目综合梳理群众诉求,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整合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资源,推动部门业务与机制有效融合,创新打造“一体化”社会保险费征缴服务新模式,实现社保经办、缴费业务、涉费争议解决等“一厅联办”,实现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只跑一次”“一站解决”。

  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凯祥介绍,该项目广泛运用以后,将有效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今后,企业办理单位参保登记业务,可节省约半天办理时间,免去了多个窗口、两地奔波等不便。而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相关业务,即来即办、无需等候。”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少办事群众体验了税保“鲤”一网通项目带来的便捷新体验。“我来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业务,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居民郭女士为鲤城速度点赞,她说,以前跨部门办理业务要跑多个窗口,现在只需要取一次号,就能完成社保业务的全流程办理,“再也不用带着不同的材料、跑不同的地方,真是省时省力。”


公职律师涉税费争议调解中心

  据介绍,去年,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市医保局鲤城分局等部门深度合作,推出“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公职律师涉税费争议调解中心两项全市首创项目,构建退税减税精诚共治新模式。税保“鲤”一网通项目是在公职律师涉税费争议调解中心的基础上深化集成,也是“退税减税”党建服务联盟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之一。接下来,鲤城将持续深化该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