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海内外乡贤齐聚,共话乡音、共谋发展!
时间:2023-04-06 11:46 浏览量:1

  刺桐花开,游子归来!4月4日下午,鲤城区举办“燕回故‘鲤’ 共谋发展”海内外乡贤招商恳谈会,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话乡音、共叙乡谊、共谋发展。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林清泉、陈燕飞、吴振法、陈颖、吴小纲,部分海外侨胞、港澳乡贤、异地鲤籍乡贤及菲华泉州公会(菲律宾泉州总商会)访问团成员参加活动。

  “很高兴在刺桐花盛开的季节与各位新老朋友、乡贤侨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区委书记黄辉灿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海内外广大乡贤侨亲、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广大乡贤始终心系祖国繁荣、家乡发展,积极支持、参与、带动鲤城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几代海内外乡贤爱拼敢赢,在五洲四海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用勤劳和智慧成就了不平凡的业绩。更可贵的是,大家始终不忘乡亲、不忘乡情,心系祖国繁荣、家乡发展,在抗击疫情、公益慈善、发展建设等方面雪中送炭、慷慨解囊,积极回馈桑梓、带动发展,为家乡的各项事业牵线搭桥、奔走出力,为鲤城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黄辉灿表示,近年来,鲤城区贯彻落实泉州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持续推动“活古城”“战江南”,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广大乡贤侨亲、企业家朋友们充分发挥朋友圈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积极联络海内外乡贤和商界朋友,让更多人了解鲤城、投资鲤城。同时,抓住文旅发展机遇,带动更多住宿载体、平台经济、文创产业等优质项目落地鲤城,共同为家乡增光添彩。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全速鲤办”营商品牌,做好全周期服务,让在鲤城投资兴业的乡贤侨亲和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无后顾之忧。

区长王克思主持恳谈会活动

  现场,乡贤代表们上台发言,他们诉心声、谈思路、提建议、共号召,他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饮水思源,带动更多人回乡创业,招引更多资源落地鲤城,为家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到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我倍感鼓舞和骄傲!”港澳乡贤代表许纯明表示,希望在外发展的鲤商抓住机遇,回乡投资兴业,为全力推动“活古城”“战江南”作出新的贡献。

  菲华泉州公会(菲律宾泉州总商会)会长郭从愿表示,此次回到家乡,他收获颇丰、倍感骄傲。今后,他将在菲律宾积极推介泉州的发展优势、投资条件、优惠政策,带动更多企业来泉州投资发展。

  “阔别三年,在这繁花似锦的美好季节,再次回到家乡,令我们倍感温暖。”菲华泉州公会(菲律宾泉州总商会)名誉会长陈凯复表示,凭借着爱拼敢赢的精神,相信泉州一定会再次飞跃,铸就新的辉煌,希望家乡明天会更好。

  当天,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鲤城区招商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感受家乡的文脉深远和发展活力;区招商办为乡贤侨亲和企业家推介鲤城投资环境、产业规划、优惠政策等。

  恳谈会前,鲤城还组织海内外乡贤侨亲游览古城、参观鲤城城市会客厅,全方位了解鲤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成果,切身感受世遗古城的独特魅力和江南新区的蝶变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