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展出,快来打卡鲤城这座当代艺术馆!
来源:泉州文旅 时间:2023-04-12 08:36 浏览量:1

  城市在进步,艺术在前行,泉州的文化力量如同雨后春笋般逐渐生长。现在,鲤城就有一个可以带家人来逛的当代艺术馆。

  4月初,“一线”当代艺术展在鲤城区江南2号艺术中心正式开启。

  此次展览共邀请了三位西班牙艺术家与三位中国艺术家进行一场跨文化交流展览,也是一次弥合时差、超越形式、重塑价值的艺术行动,为泉州当地艺术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一进门的“通天感”,留足了仰望的高度。正如艺术的殿堂,所有人都得拾级而上。逐光而遇,沐光而行。“一线”当代艺术展集合了苏献忠、汤国、吴达新、Agusti、Josep Cerda、Miquel等六位艺术家,共展出作品数十件。

  展览名称“一线”不仅指地理意义上大洋之间交汇处的分割线,同时也代表着艺术家通过不同媒介、手法、材质,诠释各自不同的历史传承和生存情况,展示其独一无二的艺术理念,这是实用器和艺术品意义上的“一线”。

  苏献忠的作品《纸》,用陶土制作的“纸张”经过德化窑的烧制,一摞一摞地堆放在一起,令人在视错觉中受到强烈冲击。

  艺术家Miquel以陶土为材料,把泥土性、手工性、雕塑性、绘画性进行有机重组,不仅在形式上极具美学冲击力,同时赋予每件作品特别的触感和痕迹。

  《四女人》《聪明的骑行》《两个舞者》……不论是哪件作品,都展示了艺术家Agusti与生俱来的神秘气息,作品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

  汤国的《墟园册》则是用传统的折页形式装裱,折叠起来是一本册子,展开像一面屏风,画面由繁复的线条勾勒,上层还漂浮着白色的云团或羽毛,均由艺术家自制的纸浆构成。

  艺术家Josep Cerda的《雕塑与画》则从命名到作品,从形式到内容,都可以洞悉艺术家希望进行互相弥合、彼此让渡、有机互融的意图。

  咱厝艺术家吴达新是此次展览的艺术总监,也是参展艺术家之一。《没有阳光雨露的日子》《风的衣裳》及《巨浪》三件作品十分吸睛。

  “艺术不应该被束之高阁,而应是更平易近人、更有烟火气的。空间应该承载着人们对美、对精神的追求。所以,我会把这里打造成一个让每个泉州人都可以来感知艺术的艺术园区。”江南2号艺术中心创办人林克珊说道。

  一楼具有烟火气的兔子展林克珊说,这一辈人应该做点什么,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当代文化,为泉州的艺术文化一起努力。他希望,未来,江南2号艺术中心能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打造成链接艺术文化的枢纽,将泉州文化“引进来,也走出去”,成为一个可以带家人来逛的当代艺术馆。

  “一线”当代艺术展

  展期:2023.4.1-2023.6.15

  地点:江南2号艺术中心

  泉州市鲤城区江南大街2号

  票价: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