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不可言!鲤城特别策划,正在招募!
时间:2023-04-17 14:22 浏览量:1

品尝特色美食、观看民俗演出

欣赏非遗技艺、体验地方风俗

……

人潮如织的庙会

最能感受“人间烟火气”

资料图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泉州将迎来众多游客

品味千年古城文化

感受世遗之城魅力

为此

鲤城特别策划推出

“走进世遗·遇见非遗”

城南庙会活动

资料图

届时

各色美食、精彩演出、特色产品等

将集结城南

再现“市井十洲人,樯动万国商”的

繁华景象

  据悉,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旅局指导,鲤城区文旅局、临江街道办事处主办,将通过“政府召集+线上征集+企业联动”等方式,邀请传统工艺、传统美术、传统小吃、文化文创、老字号等相关企业、商户进驻庙会设点摆摊。活动还将配套举办民俗展示、非遗展演、文明实践等特色主题活动,引导市民游客游城南、逛庙会、赏非遗、品美食、话古城。

  “城南庙会活动内容涵盖逛、赏、品、尝、购、娱,既能为群众提供多元多样的消费体验,也能让其感受到海丝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庙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启动试运营,目前正面向社会招募进驻摊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闽南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振兴,让更多人了解泉州文化、城南故事,进一步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品牌。”

  即日起至4月20日,主办方将面向社会招募33个摊位,期待你的加入。

摊位招募

  一、招募对象

  庙会采取“2+N”模式,设置文化文创区、美食区和特色主题活动区,传统工艺、文创产品、闽南老字号、特色小吃等均可报名参与。

庙会摊位划分分布图

  二、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扫码下载报名表及告知书,并发送至邮箱ljchengnan888@163.com 即可报名。主办方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商家,参加本次庙会。

城南庙会摊位报名表

城南庙会摊位告知书

  报名费用:试运营期间,每个摊位管理费100元/天,需提前缴纳押金500元。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4日-4月20日

  三、时间地点

  开展时间

  ①2023年4月30日—5月2日(试运营3天);

  ②常态化时间:每月农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

  ③特定时间:五一、国庆、三月廿三、九月初九等重要节日;

  活动时间一般为当日15:00-21:00。

  开展地点

  鲤城区德济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