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时间:2023-04-20 08:39 浏览量:1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18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防涝措施准备如何?”在爱国路片区安商房项目现场,王克思实地督导检查工地安全生产、项目进展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王克思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部位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巡查力度和频次,抓牢抓实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带班作业和应急值守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做好防汛防涝等预案措施,加强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在鲤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王克思一行通过视频巡查,详细了解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交通流量及警力布署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克思与鲤城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王克思强调,要坚决扛起更大担当。当前,鲤城正全力“活古城”“战江南”,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交通管理工作面临新挑战,希望鲤城交警大队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持续加强隐患治理和路面管控,紧盯重点车辆、重点时段,强化针对性整治,同时要增强恶劣天气下预测预警、信息研判及指挥调度能力,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要探索健全长效机制。随着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道路交通出行频次大幅增长,尤其是“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提前研判,加紧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固化机制成效,形成大型活动、重要节日、重点时段交通安全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