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海丝金融法务区,鲤城新要求!
时间:2023-04-20 08:43 浏览量:1

  4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就加快海丝金融法务区建设开展工作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区委常委陈颖,鲤城法院院长李清坝参加。

  在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黄辉灿一行深入海丝金融法务区,实地察看法务区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进度、空间规划、企业入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黄辉灿听取了海丝金融法务区建设进展汇报,对一段时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堵点难点。

  黄辉灿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当前,鲤城正深入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建设海丝金融法务区为抓手,扎实推动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迈出坚实新步伐,以园区建设成效助力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黄辉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合力协同,加快建设。要突出要素保障,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充实工作专班力量,抓紧完善法务区运营、管理等制度,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推动法务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大胆实践,积极创新。对标先进经验做法,拓宽建设思路,高标准规划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生态,及时梳理实践经验、克服发展难题,以更快的动作、更实的举措,推动法务区建设“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精准定位,加大招引。要用足用好各级政策工具箱,加大对法务产业的培育力度,构建优质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吸引上下游企业机构集聚。同时,依托海丝金融巡回法庭、古城旅游巡回法庭、鲤城区金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等平台,积极联动相关高校和企业,实现人才精准输送,做强做大以法促商、以法护商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