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阅读空间公布!
来源: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 时间:2023-04-25 15:38 浏览量:1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23日下午,鲤城举行首期“福鲤桐声·读城”书享会,首批“福鲤桐声·读城”阅读空间授牌成立。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社科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鲤城文投集团联合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

  活动现场,陈志雄为泉州新华书店、鲤城区文化馆、泉州书城等13家首批“福鲤桐声·读城”阅读空间授牌。据悉,为了让更多人从多角度品读泉州古城,鲤城推出“福鲤桐声·读城”系列活动,线上通过“城之魂、城之貌、城之声、城之秀、城之人”等“读城”系列短视频展示泉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线下则通过打造“读城”阅读空间,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双频联动,鼓励引导更多市民领略阅读之美、品味古城之美、体悟世遗之美。

  当天,《大明醇儒:蔡清传》作者蔡飞跃与《泉州传》作者林轩鹤获邀作现场分享,他们结合各自经历和作品,讲述自己的创作心得和阅读感悟。随后,泉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炜炜、副秘书长王忠智等多位特邀嘉宾与市民群众现场交流,大家围绕“读书与写作的关系”“对城市复古建筑的看法”以及“如何从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中汲取创作灵感”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现场互动交流频频,气氛热烈。

  “泉州古城是一本厚重的书,值得每个人细细品读,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加入我们,通过阅读,了解泉州这座城,进而讲好泉州故事,发出泉州好声音。”区社科联主席吴湘霖表示,接下来,鲤城将持续深入开展“福鲤桐声·读城”系列活动,推出更多精品视频,同时依托“读城”阅读空间,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以阅读为媒,让世遗古城更可亲、更可爱,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福鲤桐声·读城”首批阅读空间名单

  1.泉州新华书店

  2.鲤城区文化馆

  3.泉州书城

  4.庄正故居

  5.印记闽南文化空间(苏廷玉故居)

  6.赤子空间(巴浪鱼)

  7.芥子书屋(美好生活造物社)

  8.一号地点盒子社区

  9.故事实验室

  10.西西里创想集合区

  11.府里·闽南城市复合空间

  12.江南2号创意产业园

  13.书想所复合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