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城南,和“簪花兔”一起逛庙会!
时间:2023-04-28 10:23 浏览量:1

  “五一”假期想好去哪儿玩了吗?4月30日—5月2日“城南庙会 妙会鲤城”城南庙会活动将在德济门遗址正式启动!

亮点一:好逛又好吃

  “五一”期间,鲤城特别策划推出“城南庙会 妙会鲤城”城南庙会活动,届时,传统工艺、传统美术、传统小吃、老字号等特色摊位将进驻庙会设点摆摊,民俗展示、非遗展演、魔术表演、露天电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重现古城“市井十洲人,樯动万国商”的繁华景象,为市民游客奉上“好看、好吃、好购”的文旅大餐。

资料图

亮点二:互动游戏趣味多

  万寿路、聚宝街、花园头、米铺巷……城南的一条条小巷里,蕴藏着古城独有的烟火气。届时,庙会现场各个特色摊位,都将悬挂以城南不同街巷命名的旗子,并设有“城南飞行棋”“黄包车游城南”等互动活动区,让市民游客走进城南、了解城南、爱上城南。市民游客在逛庙会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消费集印章活动,集齐三个印章,可前往服务区兑换小礼品一份;集齐六个印章,可免费体验一次“黄包车游城南”。

亮点三:好玩又“出片”

  在德济门广场的主题活动区,非遗民俗蟳埔女簪花围体验、魔术表演、街头艺人表演等将在每日的限定时间段轮番上演,阔别许久的网红“蟳埔簪花兔”,将带着迷你版“幸福兔”“吉祥幻彩兔”“丹宁温暖兔”“惠女海捺兔”现身城南,还有海丝家族成员“阿宝”也会在现场等着大家,快来找到他们,一起打卡拍照吧!

资料图

亮点四:拍视频赢大奖

  庙会期间,主办方还将发起#泉州古城城南庙会#话题,市民拍摄庙会相关视频,带上话题发布至抖音或微信视频号平台,截至5月5日,热度榜排名前三的视频作品,可获得丰厚奖金。其中,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逛古城庙会

赏非遗文化

品各色美食

一起在人潮如织的庙会中

感受古城的“烟火气”吧!

  特色活动时间:

  庙会活动

  4月30日—5月2日每日15:00-21:00

  黄包车体验

  4月30日—5月2日每日15:00-18:00

  街头艺人表演

  4月30日—5月2日每日19:00-21:00

  魔术表演

  4月30日下午4:00-4:20

  非遗民俗蟳埔女簪花围体验

  4月30日—5月2日每日15:00-19:00

  天后宫非遗展演:

  4月30日—5月2日每日15:00-17:30

  高甲戏、火鼎公婆、五祖拳、五枚花拳、刣狮、螳螂拳、南音

  出行提示

  活动区域限制为步行区域,禁止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驶入。市民游客可从天后路出入口处或德济门广场流水造景台步行进出,万寿路景观树间、七中门口、秉正堂前将设置电动自行车停靠区域,可供市民游客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