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行餐饮产业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3-04-29 10:5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鲤城区餐饮行业发展,4月28日下午,鲤城区举行餐饮产业协会成立大会。鲤城区政府区长王克思,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泉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曾志荣出席。

  会前,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筹备组负责人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区民政局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的批复》。随后,全体会员共同审议通过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和选举相关事宜,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监事长等协会成员。泉州酒店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恒禧花园大酒楼董事长施志忠任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东南半岛(福建)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坚勇任秘书长。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授牌,并为会长单位、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依次授牌。许坚勇宣读《餐饮企业文明经营倡议书》。

  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大会现场,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分别同美团、饿了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协会将充分运用两大外卖平台技术优势和数字化经验,建立互联互通、深化合作机制,以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传统餐饮产业转型升级。现场,中国银行鲤城支行还为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进行授信,授信金额为1亿元。随后,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程振芳作为行业代表上台发言。

  “协会将主动发挥服务的专业性、协调的权威性等作用,成为企业利益的代言人、政府发展经济的合作人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泉州酒店代表郑书华表示,今后,协会将抓好自身建设,通过规范管理、技能培训、经验交流、资源共享、文化宣传等方式,不断发掘各方合作潜力,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鲤城特色“餐饮品牌”。

  吴小纲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泉州鲤城餐饮产业协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理监事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希望协会进一步擦亮鲤城区餐饮行业品牌名片,助力企业做优做强,为鲤城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添砖加瓦。要坚持率先垂范,有担当显作为。统筹整合餐饮产业资源,强化品牌意识,推动全区餐饮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强自律讲诚信。建立健全行业内部自律机制,切实抓好餐饮安全和诚信体系建设,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全行业品牌信誉和服务水平。要坚持比学赶超,做纽带搭桥梁。自觉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提供决策参考;为优质餐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带动城市消费活力,共享舌尖上的美好“食”光。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登台启动发布《鲤城区美食电子地图》。据了解,该地图共收录上百家泉州特色餐饮商家,地图中包含门店地址、实景照片、门店简介、推荐商品等信息,来泉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地图,自行选择后按导航前往。“五一”期间,鲤城将向来到古城的游客发送短信,短信内附带美食地图二维码,进一步方便游客探索古城美食。

鲤城区美食电子地图

泉州市鲤城区餐饮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单位)、监事会名单

  会长单位:

  泉州酒店

  副会长单位:

  泉州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金星大酒店有限公司

  泉州仟禧丰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分公司

  泉州市鲤城区食怡轩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鲤城区悦来酒家

  福荣大酒楼

  东南半岛(福建)酒店有限公司

  泉州市利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秘书长:

  许坚勇 东南半岛(福建)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

  陈鸿滨 泉州市田大侠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天选 泉州市鲤城区大满小满食品店负责人

  理事会(单位):

  泉州酒店

  泉州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金星大酒店有限公司

  泉州仟禧丰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鲤城分公司

  泉州市鲤城区食怡轩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鲤城区悦来酒家

  福荣大酒楼

  东南半岛(福建)酒店有限公司

  泉州市利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泉州市亘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鲤城区蜀圆酒楼

  鲤城区古乐餐饮店(古乐牛香)

  泉州华侨大厦有限责任公司

  泉州市瑞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蚂蚁庭院私房菜鲤城店

  觅鲤文创园

  双山汇私厨

  鲤城区侯阿婆肉粽店

  泉州市鲤城区东街钟楼肉粽总店

  泉州鲤城蓝氏钟楼肉粽总店

  福建省泉州市新东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好成财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泉州秉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秉正堂)

  泉州车桥头文阿餐饮有限公司

  泉州市巴蜀盛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萬嘉海鲜楼

  笋江大酒店

  泉州市祥泰恩盛贸易有限公司

  监事长:

  施志忠 鲤城区恒禧花园大酒楼董事长

  监事:

  庄建安 泉州市拾味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杨小帆 张记烤鱼店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