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中建海峡(泉州)落地鲤城!
时间:2023-06-05 08:44 浏览量:1

  6月2日上午,中建海峡(泉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鲤城区滨江总部经济区举行。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铭,市住建局副局长林宇杰,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副区长王伟,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中建海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斌,中建海峡副总经理陈光明,中建海峡厦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小强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据悉,中建海峡1952年创建于上海,1983年入驻福建,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海西市场设立的首家区域总部实体运营公司(区域投资公司)。一直以来,中建海峡高度重视泉州市场,积极参与泉州项目投资、城市建设,先后承接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泉州武荣大桥等200余个项目,合同额超450亿元。为持续深耕泉州市场,2022年10月,中建海峡(泉州)落地鲤城,成为建筑行业央企在泉州落地的第一家法人子公司。

中建海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斌致辞

  “泉州资源禀赋优异,区位优势突出,民营经济发展活跃,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成立泉州公司是中建海峡快速响应政府要求、快速搭建深耕平台、快速打造央地价值共同体的重大战略举措。”中建海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斌表示,未来,中建海峡将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支持、扶持中建海峡泉州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构建协同联动合作机制,深度融入鲤城“活古城”“战江南”发展格局,形成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滨江总部经济区

  滨江总部经济区是鲤城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中建海峡(泉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落地于此,必将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后,鲤城区将深入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加大优势产业招商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滨江总部经济区,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推进,针对性解决企业诉求,做好产业链对接,加快一批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提速打造中央创新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