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超丰富!鲤城正式启动!
来源:鲤城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6-05 08:52 浏览量:1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环境日,6月3日上午,鲤城区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芳草园广场举行。鲤城区委常委陈颖,区政府副区长王垦福参加活动。


  活动中,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3年鲤城区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为鲤城区绿色家庭代表颁奖,为鲤城区环保青年突击队授旗。



  现场,绿色家庭代表发出环保倡议,号召大家提升文明素养,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节约能源资源,争做绿色家庭的实践者;践行绿色消费,争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共同携手为建设美丽鲤城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2023鲤城亲子绿色寻宝打卡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为主线,设置了“低碳知识大闯关”“节约套圈圈”“单车绕桩”“垃圾巧分类”“除霾保龄球大战”“奇趣造林”“净滩行动”等10个趣味游戏打卡点,每个游戏都融入了相关的低碳环保知识。200组亲子家庭通关打卡,争当“绿色环保先锋”。

  据了解,这是鲤城区连续第3年开展“亲子绿色寻宝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品行,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呼吁全社会关注环保,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舞蹈表演、同唱《让中国更美丽》、卡通人偶鲤小宝合影、集齐鲤小宝周边宣传品等环节,新颖的活动形式让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变得更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居民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持从点滴小事出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鲤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鲤城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创建,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的全域生态格局,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以及全市首个“低碳社区”“低碳景区”。并且,以源和1916文创产业园为载体,成功打造全市首个沉浸式体验低碳文化教育基地,深受各界好评。

  今后,鲤城区将继续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美丽鲤城”建设为统领,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把生态环境准入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并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保获得感不断增强,助力鲤城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