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接单”!鲤城收获满满!
来源:区商务局 时间:2023-06-07 09:00 浏览量:1

  预订展位、办理出入境手续、赴海外参展……今年以来,鲤城区持续深入贯彻“海外接单”专项行动,带领辖区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接订单、拓市场,取得一系列喜人成果。

  “我们针对重点目标市场,组织了辖区30余家外贸企业逐一亮相香港电子展、香港时尚产品展、俄罗斯工程机械宝马展等展会。”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鲤城这个“接单团”都是来自纺织鞋服、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通过参展,在拜访老客户的同时,也积极发展新客户,持续拓展市场“朋友圈”。据统计,此次组团参展,鲤城各企业共接触采购商3000余个,签订意向订单金额近2亿元。

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俄罗斯工程机械宝马展会上,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深受客户青睐。“此次我们参展的产品主要以挖掘机、推土机的底盘件为主,如链条、支重轮、托链轮等。”企业外贸业务员张榕介绍,时隔三年,再次赴海外参展,他们做足了准备,面对面向客户展示他们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这次展会的人流量很大,我们认识了不少新客户,目前正和他们保持紧密联系,争取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外出“接订单”需要有硬底气,也要有好办法。“由于此次组织的企业数量较多,我们积极争取,在各个展会现场专门设立鲤城优品出海专区,通过集中宣传展示鲤城优秀企业品牌的方式,助力各企业拿到更多订单。”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积极组织辖区外贸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和各类线上推介会,开展丰富多样的商务交流活动,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取得新突破,不断培育新增长点。

  今年来,鲤城持续做优服务,助力企业出海“接订单”,并于近日出台《鲤城区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一揽子政策措施》,针对鼓励企业出海抢单拓市场,配套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其中,对经报备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鲤城将给予每家企业每场1万元参展补助,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鼓励外贸企业“应展尽展、能出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