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个项目建设,用上高科技!
来源:泉州网、区住建局、中建三局 时间:2023-06-08 09:09 浏览量:1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5日上午,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设工程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鲤城区城建·田中里项目举行。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住建局指导,福建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主办,鲤城区住建局等单位协办。现场集中观看了城建·田中里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视频,并举行了授书仪式,主办方向各参加单位赠送安全生产领域相关书籍,供工友们学习。随后,领导嘉宾、各参加单位代表共同走进城建·田中里项目,开启观摩交流会。

讲解员与参观人员互动

  “每一次进场前,我们都要预先测试含氧量和有害气体的浓度,达到标准才可以进场施工。”观摩会现场,讲解员和参观人员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据介绍,此次观摩会,项目现场设置了一站式入场体验区、安全讲评台、安全体验区、智慧展厅等10个区域,综合运用“安全教育讲评台”“VR体验馆”“安全文化长廊”等形式,致力于打造项目全周期安全教育培训体系。

  观摩会还重点展示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该平台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VR装修样板、慧眼AI识别、塔机升降机监测、质量安全线上巡检、环境监测等模块集中管控,以智慧互联赋能管理升级,推动项目安全、质量、环境、设备等管理提质增效。

城建·田中里项目全景图

  据悉,作为2023年鲤城区“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项目之一,城建·田中里项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其中,住宅采用全钢集成爬架+铝合金模板工艺,实现混凝土墙免抹灰、砌体墙薄抹灰;施工现场以正式照明代替临时照明及用电,正式消防系统代替临时消防系统,保障施工用电及消防安全;地下室外墙模板采用新型的免开孔新工艺,大大提高混凝土成型质量。

城建·田中里项目效果图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科学统筹,倒排工期,18天完成临建施工、90天完成桩基施工、122天完成B区主楼地下室封顶,162天完成A区主楼地下室封顶。目前已经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12月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下一步,项目团队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建设一线争优争先争效,以高标准安全建设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