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基层治理,检查高考考务工作
时间:2023-06-08 09:22 浏览量:1

  6月7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鲤中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并前往区考试指挥中心检查高考考务工作。

  在后城百源路口,王克思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后城、小菜巷、龙宫菜市场周边综合执法街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随后,王克思一行前往新峰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鲤中街道办事处,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智慧+”网格治理平台运行管理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基层武装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克思认真听取鲤中街道经济发展、项目招商、城市管理等工作汇报。王克思指出,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新的形势变化对城市基层治理提出新的要求,要深入研究探索,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方法,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

  王克思强调,要加强融合,在提炼总结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综合执法队伍思想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综合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高位设计,持续深化“一网统管”建设,充分调动网格化力量,结合基层实际做好智慧化治理,提升治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对标对表,紧抓鲤城旅游发展黄金期,持续深挖潜力,主动借鉴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做法,全速推进文旅提升、抓城建提品质等工作,不断造优城市品质品位,以高效能治理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区考试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解考场设置、监控指挥、人员配置、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远程查看部分考场实时场景,并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王克思强调,高考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全力维护好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扎实做好防暑降温、交通出行、考场服务等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