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诗家咏温陵书法展”正式开启
时间:2023-06-08 16:12 浏览量:1

  6月8日上午,“唐宋诗家咏温陵书法展”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艺术馆正式开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漳州市原市长何锦龙,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理事长蔡胜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编剧、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副理事长王景贤,中国书协香港分会副会长林坚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德谦参加活动。

  泉州古城素有“海滨邹鲁”“文献之都”美誉,唐宋时期,欧阳詹、韩偓、蔡襄、王十朋、朱熹等骚人墨客、大儒名宦留下许多吟咏泉州的诗篇,文采风流,脍炙人口,传诵不衰,至今遗韵犹存,主办方从中选取近80首诗篇,邀请76位泉州市知名书法家及部分新锐青年书法家精心创作,书体包括篆、隶、楷、行、草,以诗言志、以墨抒怀,传递博大的中华人文精神。

  “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吸引文人墨客到此吟咏唱和,留下许多佳作。千百年后,这些传诵不衰的诗篇经过书法家之手,再次焕发出新的艺术生命。”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洪光辉表示,这些气韵灵动、笔墨鲜活的书法珍品,既是书法家对泉州千年历史的深情回眸,也是他们跨越时空与诗人们的灵魂对话。

  “我比较擅长行书,偶尔喜欢将行书和草书结合使用,此次参展的作品《送士昭兄赴南外敦宗院二首 其一》,正是采用行书、草书相结合的形式来创作。”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副秘书长许长锋表示,此次展出集合了不同书法风格和流派,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泉州书法家的新思考和新面貌,为古城文化发展注入了新内涵和生命力。

  此次展览由泉州历史文化中心、鲤城区委宣传部、区委史志室、区文联、区社科联联合主办,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泉南书画学社、鲤城区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展出时间为9:30-11:30,14:30-16:30,每逢周一闭馆,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艺术馆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