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速办”改革,鲤城提出新要求!
时间:2023-06-09 16:19 浏览量:1

  6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带队前往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吴小纲参加。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林清泉一行仔细查看各服务窗口,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中心概况、大厅功能设置、审批服务开展和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清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推进“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提升举措展开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林清泉强调,“全速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关鲤城发展全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动改革攻坚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全速办”鲤城政务服务品牌,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林清泉指出,要加快改革步伐。充分认识当前审批制度存在的短板,结合鲤城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实时反馈整改,并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不断探索新的改革措施和提升举措,持续提高改革效能。要推动问题解决。聚焦群众办事需求,持续深化“一件事”等集成服务,不断简化优化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审批手续等,大力推行行政审批“线上办”“自助办”,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要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服务权限,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以制度化形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形成改革攻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