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通淮关岳庙、鲤城区慈善会、陈伟利!
时间:2023-06-12 08:32 浏览量:1

  日前,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了《关于授予2022年度为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奖章奖牌的通报》,其中,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鲤城区慈善会、鲤籍乡贤陈伟利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据了解,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人设立了荣誉,其中“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授予一次性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捐赠者,“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授予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捐赠者。


区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张剑辉为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颁发奖章

  2022年3月,泉州通淮关岳庙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新冠疫情防控款项600万元,以及一批价值1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包含口罩、中草药等物品。长期以来,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助残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千万元,生动践行了“关帝”文化精神,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也多次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通淮关岳庙连续多年举办“爱在鲤城 情满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资料图)

  2022年,鲤城区慈善会累计捐赠200万元,用于鲤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鲤籍乡贤、区慈善会会长陈伟利个人捐赠100万元。在积极支持家乡经济发展的同时,陈伟利也十分关心鲤城公益事业,今年3月,陈伟利将“为爱一起走·爱在泉州”健步行公益活动募集到的135万元爱心善款全数捐赠至鲤城区慈善会,同时还以个人身份捐赠爱心善款20万元。



“为爱一起走·爱在泉州”健步行公益活动捐赠爱心善款(资料图)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直在我们身边,而这种力量的背后是无数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善行善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区红十字会将广泛动员和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博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