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50多万!这件暖心事,鲤城做了23年!
来源:鲤城区总工会 时间:2023-08-18 15:39 浏览量:1

  “感谢区委区政府,感谢区总工会对我们这些困难职工子女的无私援助,让我们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昨天下午,在2023年度鲤城区“金秋助学圆梦·工会伴你成长”活动上,受助学生代表曾佳钰动情地说道。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是鲤城区助力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1年以来,区总工会已连续23年开展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000人次,发放助学金254.9万元,已成为深受社会好评的帮扶品牌。今年,活动共帮扶困难职工子女16人,发放助学金8.8万元,其中,职专以上学生14人,每人6000元;高中生2人,每人2000元。

现场分发助学金、慰问品

  “多年来,区总工会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助学形式,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激励困难职工子女奋发向上、树立自信。”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做好跟踪帮扶工作,不断创新助学载体、完善助学措施,建立健全“扶困+扶智+扶志”三位一体帮扶机制。同时,大力宣传助学活动成果,发动更多爱心力量积极参与,把助学工作做细、做实,为困难职工子女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当天,“福建省金牌工人”“泉州工匠”获得者李秀全带来《新时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他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技校生成长为工程师、技术专家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立志奋发图强,跟上时代脚步,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敢于突破创新,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争做、敢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