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3万元!鲤城多个社区捐赠!
时间:2023-09-01 14:57 浏览量: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连日来,浮桥街道多个社区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激励莘莘学子勤学苦读、奋发图强,营造崇学向善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已为辖区126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43.15万元。

  捐资助学、奖学奖教是浮桥街道延陵社区的优良传统。今年,该社区奖励和资助学生37名,发放奖学助学金18.2万元。自1995年起,该社区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9年来,已累计奖励帮扶680余名学子圆梦。

  在新步社区,“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21年。今年,该社区为辖区18名本科及研究生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7万元。此次奖学金由新步社区校董基金、新步相江公宫、热心乡贤吴冬星捐助。“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常怀感恩之心、常抱报国之志,以优良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的深情关怀。”吴冬星表示。

  在东边社区举办的奖学仪式上,共为辖区12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4.9万元。据了解,东边社区于2009年起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有15年。此次活动由社区联合昆仲教育奖学基金会举办,该基金会由社区爱心企业家吴再庆、吴地球于2020年出资设立,主要用于奖学活动,至今已连续颁发4年,受助学生达33人。

  近年来,浮桥街道积极响应教育帮扶活动,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丰富助学形式,兴教助学蔚然成风。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诗雯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拓展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切实提升帮扶效果,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浮桥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