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专题调研,聚焦学校建设
时间:2023-11-08 08:54 浏览量:1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天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走访部分区属小学,调研学校建设、校园安全、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王克思一行先后走访泉州市新隅小学、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新村小学新校区,与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学校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师资培养、特色课程及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情况。针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克思现场调度、协调解决。

  王克思对各校的校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教育是鲤城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过江发展,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克思强调,要优化校园建设工作,加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加速补齐短板,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坚持特色办学思路,落实“五育并举”,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内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教师准入门槛,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梯级培养体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补充渠道、学历提升、待遇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逐步推进同工同酬同保障,造浓尊师重教氛围。要汇聚各方资源力量,用好“一中心、一基金、一集团”教育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同时,充分挖掘知名校友、校企资源,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共同为鲤城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持续擦亮“学在鲤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