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鲤城提出新要求!
时间:2023-11-17 11:36 浏览量:1

  11月15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前往海滨街道开展民生补短板专题调研,实地调度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保障、基层治理等工作,并指导推进主题教育。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在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王克思认真察看设施配备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设置等情况。据了解,该中心为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设置有全时托养区、日间照料区、文体活动区、康复保健区和管理服务区等功能区,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建成投用。

  王克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要优化服务供给。结合社区实际,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要创新养老模式。积极落实省市各类补贴政策,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推动专业机构服务向社区、居家延伸,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覆盖更多老年群众。

  “社区主要资产有哪些?”“对现阶段各模块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随后,王克思一行前往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居委会、新门社区居委会等处,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并同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就当前社区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现场调度解决。

  王克思强调,社区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组织机构,是社会治理的主战场。要深化主题教育。全面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发挥基层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全面优化社区服务,切实有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社区要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寻求破解方法,在空间盘活、链接文旅、公共服务等方面找准突破点,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王克思一行还前往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实地察看校园改扩规划,协调解决学校扩容提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王克思要求,校园改扩要充分考虑校园功能区分布,根据现有空间科学规划设计,切实提升学校硬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