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竣工启用!就在鲤城江南新区!
时间:2023-11-22 11:16 浏览量:1

  11月20日上午,鲤城区举行省级重点项目火炬电子紫华园竣工启用仪式。区四套班子领导黄辉灿、王克思、林清泉、陈燕飞等,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劲军等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仪式。

与会区领导和火炬电子高层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火炬电子紫华园正式竣工启用

  据悉,作为鲤城高新区最先启动的标准化产业园区,火炬电子紫华园项目历时两年建设,总投资额8亿元,占地面积68.25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宿舍楼、办公楼、生产厂房等。该项目不仅是火炬电子紧密融合鲤城加速推动“中央创新区”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企业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

  活动现场,王克思代表鲤城区四套班子,向火炬电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容专家”,火炬电子始终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做精专业,全力推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突破核心技术壁垒,充分展现“火炬人”敢闯敢拼、能闯善拼的先锋精神。紫华园项目的顺利竣工启用,将为江南新区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推动火炬电子站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希望火炬电子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产业升级,加大逆周期投资,加力“以商招商”,在创新发展之路上勇立潮头、争当表率,在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上逐浪扬帆、奋楫远航。

  今天恰逢火炬电子成立35周年庆,站在新起点,紫华园的启用更具意义,备受期待。“紫华园不是简单的、传统的厂区复制,它是集智能制造车间、行业标杆式实验室、数字化检测、自动化物流为一体的厂区,是我们建设泉州智慧总部基地,实现半自动化向全自动化推进,加快培育现代化管理新业态和新模式的重要抓手。”蔡劲军表示,火炬电子将持续不断地践行“全球竞争,百年火炬”担当,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用更绿色更环保的企业发展和建设模式,助力碳中和的实现,为百年火炬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和空间。

  接下来,紫华园将按照绿色工厂的标准进行建设,通过建设光伏屋顶发电、光伏路灯、储能系统、充电桩等,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同时,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能源进行有效管理,对水、气、危废等相关环保设备开展实时监测,建立高效的能源管理模式,杜绝环境污染,着力将“数字化”“绿色发展”打造成紫华园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