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深入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时间:2023-12-01 09:41 浏览量:1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江南新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并现场办公。区领导庄垂生、王伟、廖艺强参加。

  在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现场,黄辉灿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位于江南街道王宫社区,项目总用地117亩、总投资5亿元,包含王宫街区整治改造建设和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两个子项目。当前,该项目已先行启动示范段施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黄辉灿指出,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是鲤城打造中央创新区的一项重大举措,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项目一线作为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认识该项目对梳理保护辖区民间历史建筑、宣传华侨文化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盯牢进度、盯紧节点,以高水平规划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项目进度如何?”“目前存在什么问题?”当天,黄辉灿一行还前往江南大街东延伸段,金鲤大道,站前大道景观提升,站前西配套一、六、十一市政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一线督导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黄辉灿强调,要紧盯重点抓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科学管理,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抓项目、推项目的紧迫感,紧盯重要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任务,铆足干劲、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项目规划建设。要细化任务提品质,扎实推进“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围绕目标任务,加强规划布局,细化工作举措。要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进一步优化交通体系、完善过街设施、提升道路景观,为城市更新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动能。要强化责任保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强沟通衔接,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科学施工。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面提升项目施工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