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行13年!为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点赞!
来源:区委文明办、东南网 时间:2024-02-02 08:14 浏览量:1

  1月30日下午,鲤城举行“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暨“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爱心帮扶和慰问,为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代表向鲤城区志愿者协会捐赠价值94400元的慰问资金和慰问物资,鲤城区文明委向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颁发爱心牌匾,并组织泉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爱心志愿者到118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入户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真的很感谢有关部门和社区的帮助!”“您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身体健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我们。”在困难群众家中,一段段对话温暖着每个人,也藏着不少有爱细节,有的慰问对象虽然身体有恙,仍尽己所能帮忙打扫楼道。对这些困难家庭而言,社会没有忘记他们,而他们也积极回馈社会,形成了良性互动。

  据介绍,“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得到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大力支持,“是这份爱的力量让我们汇集在这里,用爱心关爱困难群众,带给他们严冬的一份温暖。”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告诉记者,通过活动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团结起来,使这些互助友爱的画面在生活的“大荧幕”之上持续放映,让良好的社会风尚在榜样的激励鼓舞下不断传播扩散。

  当天,现场还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腾飞中国龙》《满秋》《侗族百家宴庆龙年》等红红火火、年味十足的画作,吸引了志愿者们以及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文明委、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州大开元寺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爱心帮扶和慰问,送上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