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3!鲤城公布最新点位!建议收藏!
时间:2024-02-06 08:17 浏览量:1

  近年来,古城文旅市场日益火热,随着春节临近,古城也将迎来人流高峰。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春节元宵期间,古城将增设20座临时公厕、3部客车公厕,缓解市民游客如厕难题,让来鲤游客“方便”更方便。

  据悉,此次新增设的临时公厕主要分布于古城人流密集点位,其中,20座临时公厕投放于玉犀巷、肃清门广场、开元寺后门、承天巷小公园、花巷天主教堂口以及奎霞巷,3座客车公厕则设置于西街影剧院停车场、天后宫广场和状元街观东巷口。

  “我们提前对春节元宵假期游客数量进行分析研判,在古城原有公厕的基础上,增加临时公厕作为补充。”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对20座公厕实施改造改建,改善游客如厕环境,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同时,整合公共资源,协调动员景点周边20家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公厕,供游客使用。

老城区公厕点位分布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游客便捷寻找公厕,鲤城还在微信小程序和百度地图上线公厕定位服务,纳入辖区255座公厕定位,市民游客通过手机搜索“公厕导航”,即可快速精准定位周边公厕。“我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中山路、西街等游客密集区域,增设临时公厕指示牌。”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春节元宵期间,鲤城辖区所有公厕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旅游景点周边公厕将延长保洁时间,由每日7时至22时调整为6时至24时,保洁人员由“一厕一员”调整为“一厕两员”。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加大公厕巡查监管力度,督导做好保洁工作,及时发现维修故障问题,确保公厕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