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江南新区添绿!
时间:2024-03-15 09:22 浏览量:1

  正逢一年春光好,恰是植树添绿时。为纪念全国第46个植树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4日上午,鲤城开展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美丽鲤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黄辉灿、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等区处级干部,区绿化办、浮桥街道、区城管局、江南城建集团、泉州城建城市开发建设公司干部职工以及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师生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蒙蒙春雨中,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有序,齐心合力种植新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习习春风中,刚种下的60株乔灌木树苗昂然挺立,为江南新区增添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区领导们关切询问树种习性,交流管护经验,叮嘱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精心做好养护工作,持续提高城市绿化率。

效果图

  据悉,此次植树地点位于福建师大泉州附中旁的仁美路地块,该地块拟规划建设口袋公园,此次种植的树木以乔木刺桐、火焰木为主,并在树木之间组合搭配红花继木球、非洲茉莉球、黄金榕球等灌木,形成组团,丰富苗木层次,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环境,拓展江南新区绿色公共空间,方便市民户外休闲娱乐。

  近年来,鲤城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城市绿色空间布局,提升宜居环境。去年,全区新增改造绿地超过5万平方米,建设完成海珊亭口袋公园、石龟头口袋公园、高速西景观提升等10余处公园绿地,以及10处立体绿化,为城市建设注入绿色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