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个学位!鲤城这一校区,传来新消息……
来源:泉州一建、区住建局、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 时间:2024-04-10 07:53 浏览量:1

  日前,在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坂头校区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首栋教学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坂头校区位于浮桥街道坂头社区,用地面积40.95亩,建设面积约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栋多层建筑及运动场等,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艺馆、地下室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计划开设42个班级,提供学位1890个,是江南新区重要的教育配套。

  “首栋教学楼于今年2月底正式施工建设,历时约30天便完成封顶。接下来,我们将转入砌体和内外装修施工阶段。”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他们倒排施工计划,组织工人连班、加班作业,为首栋教学楼快速封顶奠定基础。节假日期间,工人不放假、不停工,克服雨水天气影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

  据悉,除1号教学楼完成封顶,2号教学楼A段工程也将于近期封顶,3号教学楼正在进行6层梁板施工,体艺馆也已完成基础底板施工。“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保证项目建设不减速,确保如期完成,按时交付使用。”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道。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谢绍贤介绍,自开工以来,学校便密切关注项目施工情况,主动对接沟通,完善提升施工设计方案。同时,及时编制设备采购清单,确保竣工交付即可投用,为学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和质量。“学校将主动及早介入,以主人翁的心态办好新校区,持续擦亮百年老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