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重处罚!鲤城发布通告!
时间:2023-06-02 09:36 浏览量:1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即日起,鲤城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6月30日,重点整治中、高考期间在考点学校及周围200米内的噪音扰民行为。

  整治内容包括建筑施工噪声扰民和社会生活噪音扰民等行为,其中,禁止辖区在建工地在午间(12:00—15:00)及夜间(22:00—6:00)时间段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对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鼓风机、水泵等产生噪声污染设备的,督促经营者做好减震降噪措施,依法查处噪声超标排放行为。

  目前,鲤城区城管局已摸排重点管理在建工地40个,整治期间,他们将强化整治频次和力度,在学校周边、易反弹违规施工工地、午夜间时段加强执法巡查;中高考时段将安排人员驻守在考点周边,联合住建、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整治,对于屡教不改、情节严重者,将对标裁量标准予以顶格处罚。

 

2023年噪声污染整治告知书

  2023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我局决定即日起对噪声污染进行整治,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中、高考复习迎考期间(2023年5月30日至6月30日)全区建筑工地午间(12时至15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所有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

  二、各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提前调整施工计划,加强建筑施工噪声管理,严格控制施工噪声。

  三、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器、冷却塔、鼓风机、水泵等产生噪声污染设备的,经营者应做好减震降噪措施。

  四、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商户及群众应认真执行社区发布的居民公约或文明管理规约,避免产生社会生活噪声影响考生备考、休息。

  五、任何单位、个人违反上述规定,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