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鲤城将新增9500个停车位……
时间:2023-04-25 18:39 浏览量:1

  “五一”假期将至,古城也将迎来八方游客,进入旅游高峰期,停车问题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的话题。近日,鲤城区组织开展机动车停车场联合巡检行动,对老城区范围内30个停车场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规范停车收费管理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

  据悉,此次行动由区停车办联合城管、交警、市场监管、发改、税务、消防等多个部门开展,重点关注中山路及西街商圈周边停车场、古城范围内部分较大型停车场,围绕组织管理、现场管理、收费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全面核查停车场手续证照是否健全、收费是否合规、管理服务制度是否完善、车位设置划线是否规范、消防措施是否落实等内容。 区停车办工作人员表示,巡检过程中,发现部分停车场存在停车标志标线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巡检组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节假日期间,各职能部门将组织强化巡查监管,督促停车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提升停车服务质量。”

  工作人员分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停车场管理经营服务的倡议书》

  此外,记者还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满足市民群众的停车需求,鲤城将根据古城旅游点位分布,通过加强停车调度、增划泊位设施标识、开放临时停车场等方式,提升停车管理水平。“五一”期间,鲤城将协调引导旧实小、旧黎明大学、区政府、承天寺、省五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等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启用溪后池、笋江公园、金山公园、富临新天地大润发、凯德广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等古城外围6处接驳停车场,可增加机动车车位1000余个;启用24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可提供非机动车停车位约85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