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开展!鲤城启动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29 09:18 浏览量:1

  捡拾烟头、铲除牛皮癣、清理树池……今天上午,在古城新区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小铁铲等工具,行走在主次干道两旁,穿梭于小巷楼道之间,不时低头弯腰,所过之处留下一片“整洁”。

  为进一步解决环境卫生问题,优化人居环境,即日起,鲤城区组织开展卫生大起底、环境大整治、短板大排查专项行动,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设施设备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让广大市民游客共享美好鲤城。

  上午9时许,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在中山南路、义全街及其周边开展专项行动,对道路两侧的烟头、树池内的垃圾,以及沿街店面“牛皮癣”进行彻底清理,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目前,社区不少街巷正在修缮改造,我们还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对施工现场围挡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项目工地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溪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友祥表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中山南路是游客来往府文庙、天后宫等世遗点的重要路段,社区将全力做好周边卫生环境维护,向游客展示良好的世遗古城形象。

  据介绍,专项行动采取“自查自纠—整治提升—考评督促”周期滚动整治方式。其中,卫生大起底专项行动将全面整治卫生死角、饲养家禽现象,全面清理下水道、排水沟和绿化带,全面提升环卫设备设施管理和保洁水平;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将组织开展“门前三包”整治、城市基础设施整治、各类市场整治、“五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整治以及建筑(拆迁)工作整治;短板大排查专项行动将针对督促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全面摸排,主动补齐短板。

  “此次,我们组织全区8个街道同时启动环境卫生大起底行动,全区干部职工统一行动,深入辖区主次干道、景区公园、社区周边等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区创卫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点题整治”和“回头看”,推动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成效化,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引导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