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妇幼保健院情况简介
时间:2024-02-17 13:00 浏览量:1

  鲤城区妇幼保健院为公益一类副科级事业单位(差额拨款),建筑面积5427m2,单位内设妇保科、婚前保健科、孕前保健科、计划生育科、再生育门诊、中医妇科、儿保科、儿童心理治疗室、中医儿科、内科、中医内科、检验科、超声科、放射科、药房、药具管理科、信息科、健教科等业务科室,编制床位30张,开放床位20张。

  本院主要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助产技术服务等,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避孕药具管理与发放服务、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等工作。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承担辖区孕产妇死亡、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计划生育技术事故的审评工作及妇幼保健业务管理、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掌握全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妇幼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规范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卫生服务进行检查、考核与评价。

就医指南

  一、医院地址

  泉州市鲤城区温陵商贸中心5栋

  二、工作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5:30(夏季15:00-18:00)

  周一到周六全天

  三、门诊预约方式

  门诊推行现场挂号,遵照卫健委要求,建卡采用实名制,就诊时请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四、收费注意事项

  1、一楼大厅设有收费窗口,具有办理就诊卡,缴预交金、退费、就诊卡挂失、预约挂号、医保结算等服务功能。

  2、初诊患者持身份证到收费窗口办理就诊卡,医农保患者初次在我院使用医农保卡请先到收费窗口建档。异地医保请到收费窗口开卡、结算。

  3、为了方便您的检查、化验等,请交足预存款,自费卡或医保卡在收费窗口及自助机均可充值。

  4、诊疗卡遗失,可持初始病历或身份证办理挂失、换卡手续。

  5、退余额请出示与就诊卡相符的病历或患者的身份证。

  6、医生诊病时收取诊查费。同一医生当日仅收取一次诊查费,同一时间段找不同医生诊病将收取相应检查费。

  五、楼层索引

  一楼: 内科诊室、中医内科、放射科、收费处、药房、保安室

  二楼:妇科诊室、产检室、妇检室阴道镜室

  三楼:检验科、彩超室、B超室、超声专家工作室、心电图室

  四楼:儿科诊室、儿童早教中心、女婚检室、男婚检室、手术室、术后观察室

  五楼:预防接种科、护士站、注射室、输液观察室、康复科、体检办、盆底康复、仓库、药库

  六楼:院长室、书记室、副书记室、工会办公室、

  行政办公室、财务科

  七楼:健教信息科、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会议室、宣教室

  六、咨询电话

  院办:22985240

  妇科:22985246

  预防接种科:2298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