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0-0900-2016-0061
    • 备注/文号:泉鲤政文〔2016〕10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1-28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鲤城区政府资金投资项目审批、招投标和增项增资相关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6-11-30 15:23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文件

    泉鲤政文〔2016109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鲤城区政府资金投资项目

    审批、招投标和增项增资相关规定的通知

     

    高新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为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政府小额投资工程前期工作时限,经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研究,决定对区政府资金投资工程的审批、招投标和增项增资等相关规定作相应调整,具体明确如下:

    一、项目审批

    (一)政府投资3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项目业主单位主管部门自行审批。

    (二)政府投资30万元(含30万)以上的项目,项目业主单位直接向区发改局申报项目立项及招标文件备案,由区发改局审批。立项审批包括项目建设规模、内容、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招标文件备案包括投标人资格要求、审查办法、合同条款等。

    (三)政府投资30万元(含30万)以上的项目,项目业主单位应编制工程预算报区审计局审核后,由区财政局出具最高控制价;工程竣工后由业主单位对工程结算初审后报区审计局组织(委托)审核;30万元以下项目由业主单位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预结算,区审计局依法进行监督。

    二、项目招投标

    (一)施工招标方面

    1.政府投资30万元以下的项目,项目业主单位可选择采用竞争性谈判或邀请招标方式进行发包;

    2.政府投资30万元(含30万)以上100万元(不含100万)以下项目,业主单位可以选择邀请招标方式进行发包;

    (二)勘察、设计、监理方面

    可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招投标活动的意见〉和〈福建省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施工简易招标办法〉的通知》(闽发改法规〔20165号)文件规定: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不含3000万)以下的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30万(含30万)—50(不含50万)万元,可采取邀请方式进行招标,30万元以下可选择采取竞争性谈判进行发包。施工招标和勘察、设计、监理采用邀请方式的操作流程按照闽发改法规﹝20165号文件执行。

    (三)严禁肢解拆分项目逃避公开招投标

    区发改、财政、住建、市政交通、审计等部门应加强对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100万元以下(不含100万)工程招标活动的监督和检查。对违反本规定的中标结果将视为无效,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增项增资

    (一)区政府投资100万元(含100万)以下项目原则上不予增项增资,特殊情况须经区分管领导同意方可增资。

    (二)区政府投资100 万元-1500万元的项目根据《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闽财建〔2007157号文精神:

    1.设计变更增加投资累计达到批准项目预算3%5%的,发包人应当事先报项目审批部门及预算审批部门备案;

    2.设计变更增加投资累计达到批准项目预算5%(含5%)的,发包人应当事先报经项目审批部门重新审批;

    3.现场签证增加投资累计达到批准项目预算2%的,需报经项目审批部门审查确认。

    4.以上需增项增资项目须报区分管领导或区长同意后,经区增项增资办审核认定方可组织实施。区增项增资办审核后增资额在50万元以下的由项目区分管领导审批;增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报区长审批,100万元以上的报区长办公会研究。

    5.所有增资需同时执行合同优惠率。

    (三)区政府投资1500万元(含1500万元)以上项目增资额在50万元以下报区分管领导;增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报区长同意后,经区增项增资办审核认定方可组织实施。增资额100万元以上的报区长办公会研究。

    四、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参照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以往我区制定出台的相关规定与本规定相抵触的适用本规定。本规定由区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负责解释。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2016 11 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