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0-1300-2023-00109
    • 备注/文号:泉鲤政文〔2023〕9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1-07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江南街道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11-17 16:42

    江南街道办事处:

      你街道《关于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的请示》(泉鲤江办〔2023〕47号)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经第3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你街道优化调整社区管辖范围。批复如下:

      一、涉及调整的社区范围

      (一)霞洲社区:原辖区四至东至晋江,南至上福街、王宫街(北段),西至联泰第一城、兴贤路西侧沿街店面(含),北至霞洲引港渠,共有户籍居民720户2347人,流动人口2000人左右。根据春江公馆所在龙湖地块原霞洲管辖面积大小,新增春江公馆内安置楼之外的包括综合体等区域,涉及居民878户2634人,为规整社区地块,新增管辖消防救援大队地块。优化调整后霞州社区新四至为:东至晋江,西至锦工中路东侧(不含锦美安置楼),南至上福街、王宫街(北段),北至霞洲引港渠,共有户籍居民1598户4981人,流动人口2000多人。

      (二)锦美社区:原辖区四至东至联泰第一城、兴贤路西侧沿街店面,南至大房街,西至临江工业区,北至笋江路、繁荣大道、笋江花园城。共有户籍居民600多户1800多人,流动人口6700多人。考虑春江公馆内安置楼片区所安置的大部分是原锦美社区户口的居民,优化调整新增霞洲社区春生堂酒厂所在地块,现春江公馆内安置小区(包括一楼店面)。涉及安置房530套,优化调整后锦美社区新四至为:东至锦工中路、兴贤路新天段,南至火炬大房街,西至临江工业区,北至笋江路、繁荣大道、笋江花园城。共有户籍居民600多户1800多人,流动人口8000多人。

      二、社区办公用房、固定资产和教育片区的问题

      此次江南街道社区优化调整不涉及社区集体固定资产,不改变原教育入学片区划分。

      三、工作要求

      江南街道办事处作为此次社区管辖范围优化调整工作的实施主体,要组建工作专班,督促指导涉及的社区迅速对接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与社区群众沟通解释,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主动配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居民户口、综治、营业执照等变更,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此复。

      

      附件:鲤城区江南街道春江公馆优化调整分布图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鲤城区江南街道春江公馆优化调整分布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