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查
时间:2022-01-17 16:37 浏览量:1

近期,鲤城区安委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查,对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评。

考核采取自评和现场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月4日前,各有关单位认真对照《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进行自查自评,总结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

1月10日-14日,区安委会组织4个考核组进行现场考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抽查社区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对各有关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鲤城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开展情况、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工作进行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现场反馈,并为各街道、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我区把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作为一次工作提升的契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梳理总结一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典型经验做法,查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2022年开好局、为全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