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0 16:17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鲤城区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抓实安全责任。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部署对消防安全、景区景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及房屋安全、危险化学品和防汛防台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明查暗访,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及时化解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层层落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各街道各有关部门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道路交通方面,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结合“汽车云购节”的开幕,组织属地街道和交管部门对南环路汽车走廊开展道路环境整治,确保路面顺畅、有序;房屋安全方面,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迅速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区已排查房屋333栋,其中核定为一般安全隐患房屋191栋,暂无安全隐患房屋142栋。消防方面,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假期火灾隐患集中部位,检查各类单位25家,发现火灾隐患29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21份。特种设备方面,区市场监管局假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1家、液化气充装单位1家、大型商场8家。景区景点方面,组织对觅鲤、源和1916等景区非景区景点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运营方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安全责任。

  三是督导检查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区处级干部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检查日活动,带队到所挂钩联系街道、分管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查看企事业单位现场情况和工作台账等内业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街道、有关部门责任分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全区上下形成点线面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