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120余名民宿酒店住宿行业负责人 集中“充电” 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2-08-05 11:1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民宿酒店等住宿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鲤城区分批组织全区120余家民宿酒店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

  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结合民宿酒店火灾案例及宾馆酒店容易出现的火灾问题,讲解了如何做好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巡查,隐患整改以及开展疏散逃生等内容,并借助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解了逃生和灭火常见的一些误区,要求各民宿酒店负责人要认真吸取行业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自觉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同时,授课人员还针对各民宿酒店在实际消防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分析,通过有问有答、双向互动的培训交流方式,实现了双向沟通。

  授课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名宿酒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能力,推动了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