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22年度水上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7-07 09:3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救援能力、强化救援人员技能培训,7月7日上午,由鲤城区防指主办,区人武部、应急局、农水局、浮桥街道办事处等防指相关成员单位80余人参与在笋江公园古笋渡口开展水上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以模拟强台风大暴雨来袭后,外江水位高涨,淹没晋江流域沿江临水驳岸,小渔船船员遇险和个别群众落水为背景开展。
    演练中,区民兵应急连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在受领任务后两两成组,分别登上救援船只,按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救援演练,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入汛以来,鲤城区防指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备足各种救援物资器材,并积极组织防汛应急队伍有序开展各项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防汛抢险队伍平时训练成果,进一步提升联防联动、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做到随时拉得出、用得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