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APEC经济体对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入境要求变化
时间:2022-10-31 15:50 浏览量:1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处于变化之中,请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感染、滞留国外等各类情况,继续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确需出国人员,请务必妥善安排个人行程,努力维护健康安全。出国前,建议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详细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官方机构发布的关于入境、中转、疫情防控等最新权威信息,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在国外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回国前,严格遵守国内外相关法律及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86-10-12308)寻求帮助。

 

APEC经济体对APEC商旅卡持卡人入境要求

(更新至 2022.09.21)

 

经济体

具体要求

允许APEC商旅卡持卡人入境

澳大利亚

疫苗核酸检测要求。

文莱

无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不再要求填写《抵达声明ADF)》,仍须购买涵盖新冠肺炎治疗的旅行医疗保险。

智利

出示疫苗接种证书或航班出发前 48小时内的RT-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印度尼西亚

出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可免隔离(至少完整接种两针)。如未接种疫苗,需提供行前48小时内的英文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韩国

入境后无强制隔离要求1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马来西亚

无疫苗及核酸检测要求。

墨西哥

无疫苗及核酸检测要求。

新西兰

出发前在线提交旅客申报”并获旅客通行证”,入境无提供疫苗接种证明,鼓励入境抵达后在机场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允许APEC商旅卡持卡人入境

巴布新几内亚

18岁以上人员,须完成新冠疫苗2剂接种,最后一次至少在入境14天。

无秘鲁居证的旅客必须根据其籍国的计划接种疫苗;作为疫苗接种证代方案旅客可持在出发登机前不超过48小时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飞行72小时内在秘移民局完成线上宣誓声明。入境有疑似新冠症状人员将被强制隔离

菲律宾

填写出示健康通行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国际游客入境需提供航班出发48小时内的RT-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的新冠抗原检测阴性报告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俄罗斯

须持抵俄48小时内俄文或英文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加坡

须出示世卫组织认可的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如未接或未全程接种出示行48小时内英文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入境三天填写电子版新加坡入境卡SGAC)。

泰国

出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或者行前72小时的RT-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越南

无疫苗及核酸检测要求。

日本

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2小时)疫苗接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