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07-0300-2019-00002
    • 备注/文号:泉鲤政工信〔2019〕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8
    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工信局 时间:2019-01-08 10:23

    各股室:

      现将《鲤城区工信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印发给你们。

      泉州市鲤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鲤城区工信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经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全国、省和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转型攻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推进产业升级。

      一、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的思想引领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2018年度理论学习计划》、《2018年党课计划》、《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计划》和《2018年各季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用制度来规范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积极响应区委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部署,制定印发《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工作方案》,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系列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推进了各项工作发展。9-10月,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两个学习主题开展研讨;11月,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

      二、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经信部门优势资源,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建设,2018年支部向上级党委争取1.4万元党建经费用于特色党建项目创建和阵地建设。一是开展特色党建项目创建活动。紧扣区委“高质量发展与赶超跨越”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服务中心工作和服务工业企业的新途径,与七星电气、火炬电子等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联享联学联心”共建活动,获得鲤城区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竞赛优秀奖。二是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局党支部与鲤城电信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联手走进新时代,同心翼动展风采”的“党建翼联”联创共建活动,并举办签约仪式,共同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党课活动。共建活动有效拓展了局支部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有力巩固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2017年11月8日至2017年12月8日,区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对鲤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8年5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中肯指出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风”问题整治、财务与资产管理等六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局机关针对“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偏松、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等6个问题,制定《关于印发对福建省泉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等下属企业存在失管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等整改方案,统筹力量协调解决整改重点问题,已完成对6个问题的整改工作。

      四、全力抓好各项业务工作

      (一)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

      1.抓好运行监测分析。每月对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全力稳定工业增长。1-11月,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367.7亿元、比增1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3.86亿元,比增10.3%。其中,纺织鞋服完成产值177.3亿元、比增12.4%,机械汽配完成产值41.9亿元、比增4.5%,电子信息完成产值95.1亿元、比增15.9%。

      2.强化工业调度。加强工业生产调度,积极做好各项调研及企业调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落实惠企政策帮扶企业节后开工活动”,汇总12个问题,已落实5项,正在落实5项,无法解决或暂时无法解决2项;开展区“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汇总23项问题,共落实4项,正在落实17项,无法落实或暂时无法解决2项。

      3.促进企业提质增产增效。宣传省、市两级政府增产增效用电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通过企业短信平台将政策传达到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2018年一季度鸿福化纤、众益太阳能获2018年一季度省级增产增效奖励资金24.68万元;18家规上工业企业获市级2018年4-6月增产增效电力奖励资金130.73万元。

      4.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开拓市域外市场,推荐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立信换热设备制造股份公司2家企业申报“2017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企业开拓市场项目(省外公开招标中标奖励项目)”资金补助。

      5.加强惠企政策宣贯落实。编发各类政策汇编300多册,召开政策宣讲解读会5场,进企“点对点”解读政策50多家次,答复企业政策咨询约200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今年来累计向上争取省级、市级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近1528.59万元。

      (二)狠抓工业项目带动

      1.加大工业和技改投资力度。贯彻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建立全区技改项目储备库,推荐梅洋塑胶、火炬电子、毫米电子、田中机械4个企业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推荐田中科技、米亚索乐、巨力重工等8个企业项目申报并列入2018年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

      2.抓好民企项目招商对接。积极开展“春节招商”“闽商回归”等民企专项招商活动,对接民企优质产业项目,助力我区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6.18期间谋划生成民企项目共计7个,其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5.3亿元,超额完成市对区下达任务数(20亿元)。积极对接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力促意向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推荐元谷海约新能源共享汽车项目参加泉州市珠三角区域招商项目洽谈会并上台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继续谋划生成峻益电子、毫米电子等签约项目,民企对接招商项目全年签约投资额超40亿元。

      (三)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1.培育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推荐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2018年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2家企业列入《2018年泉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培育对象》,其中2家企业列入服务型制造重点培育对象、8家企业列入主辅分离重点培育对象、2家企业列入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培育对象。

      2.推动智能制造公共平台建设。推荐海天科技的“基于S2B2C模式SAAS云中台”、物联网研究院的“城市共享智慧电梯管理系统”、“城市共享车库管理系统”3个项目申报重点项目,中织源的“针织布互联网交易平台”、泰克通信的“电梯应急救援指挥平台、高速公路安全监测服务平台”等平台申报工业互联网资源库。

      3.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加强与各大高校产学研合作,推荐劲鑫电子、米亚索乐等5家企业项目申报并列入2018年省技术创新重点项目;推荐梅洋塑胶、火炬电子等6家企业项目申报2018年市级技术创新专项;推荐众益太阳能列入2018年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计划;田中机械、嘉亨家化、众益太阳能等5家企业被列为2018年泉州市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对象。推进工业企业质量提升,制定《2018鲤城区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计划》,宣传发动企业参加2018年全国、省质量标杆活动。

      (四)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1.推动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贯彻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相关政策,16家企业获补泉州市2017年机械装备和两化融合专项资金共计688.6万,获补内容涉及5个专项。佰源的“数控单面纬编机”、汉威的“全伺服妇女卫生巾生产设备”等5家企业15个项目被纳入泉州市2018年“数控一代”示范产品项目,其中佰源、汉威、卜硕、明辉等4家企业13个项目被认定为2018年泉州市高端装备设备。2017年我区本地企业推广“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98台,购置本地“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25台。己培育远东环保、佰源2家企业的装备为省首台套项目。汉威申报2018年福建省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项目“HW—NKX—600型全伺服婴儿训练裤生产设备”通过专家验收。组织5家企业申报2018年数字化车间项目,其中士尔达服饰的“服装加工数字化车间项目”通过专家验收申报项目。

      2.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支持企业两化融合示范项目建设,我区5家企业5个项目被纳入2018年省级两化融合新增重点项目。新增华硕等8家企业正式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5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

      (五)深化产业集群发展

      1.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福建省鸿福化纤实业有限公司列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拟培育对象重点项目;泉州鸿荣轻工有限公司、福建铂阳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列入“2018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被确定为“2018年泉州市级产业龙头企业”。

      2.培育高成长企业。推荐8家2018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速20%以上企业申请纳入省级经信高成长企业名单。5家企业(众益太阳能、七星电气、鸿福化纤、米亚索乐、晶彩光电)被省经信委确定为“2018年度福建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

      3.培育发展“专精特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推进我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2018年我区2家企业获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其中:福建田中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定为“专业化”中小企业、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认定为“新颖化”中小企业。开展“专精特新”入库培育。进一步加强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过程跟踪服务,引导具备“专精特新”其中一项特征的工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小企业,纳入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进行动态培育管理并确定重点培育对象,现纳入培育库管理中小企业已达151家。

      4.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对纳入“专精特新”培育库管理的中小企业加强产品创新引导,推动技术与产品升级,七星电气等5家企业运用发明专利改造升级产品并实现产业化生产,获2018年市级中小企业成长专项资金补助40万元。开展我区制造业企业“专精特新”调研,选中泉州九思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课题调研承接方,开展调研工作,并且形成我区专精特新企业调研报告和路线图。

      5.提升产业协作配套水平。支持龙头企业组织中小企业围绕供应链深化分工,促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互用产品、互为市场、抱团发展。引导小微企业与泉州体育品牌企业开展配套协作,获“2017年泉州市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专项资金-中小微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项目”资金补助21.1万元。

      (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1.推进危困企业破产重整。鼓励龙头企业采用资产收购、股权收购和投资控股等方式实施兼并重组。蔚林木业通过重整计划,在执行重整计划,陆续到资中;光微公司加快推进破产清算程序,现公司资产已拍卖处置完毕,初步拟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待第四次债权人会议通过;超越服饰重整有序推进,2018年12月7日委托泉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超越公司100%股权,开拍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10时起至2019年1月1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起拍价为人民币17000万元,保证金人民币2000万元整。

      2.抓好节能和循环经济。制定出台鲤城区“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市对区2017年度节能考核迎检工作,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6.3%,通过了市政府对我区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综合考核评定88分,考核等级为“完成”。开展系列节能宣传周活动:在金龙街道鸿星尔克厂区举办了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节能宣传周暨企业安全生产、低碳日宣传活动;6月28日举办了节能宣传周电力用户直接交易专题培训班。

      3.深入开展取缔“地条钢”专项行动。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牵头成立全区打击“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供电部门落实重点监管企业用电监管;组织开展“回头看”、多部门联合检查、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检查、“地条钢”窝点等多次巡查检查;召开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重点监管企业等专题工作会;督查各街道“周巡查”、“月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截止2018年底,全区共有10家使用中频炉生产企业(浮桥1家、金龙1家、常泰8家),均已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严格落实重点监管企业生产台账和用电监管,完善建设在线监控措施。  

      (七)抓好安全生产等其他中心工作

      制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涉及危险物品生产企业、职业健康、特种设备企业等行业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1.完善监管体制,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制定出台了《鲤城区经信部门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局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各项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2)明确责任边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时出台《鲤城区经信局安全生产权责清单》,明确细化各股室的安全管理职责。(3)上下齐抓共管,做好迎接市安委会巡查工作。7月,市安委会巡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巡查。我局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准备47项迎检材料备查。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我局共3条,我局迅速落实、严格整改,10月底已完成整改工作。

      2.突出行业实际,配合安监、消防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指导。(1)重点加强对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指导。配合安监、消防部门开展人口密集开企业、大型群众性活动用电安全和通讯安全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协调电力通讯部门做好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2)开展各类专项治理。一是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6月27日我局联合区安监局对泉州市江海电动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对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善等5个问题提出立即整改限期完成整改措施。二是开展摸清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重大隐患企业工作。截至12月25日,全区目前没有存在生产危险化学物品生产企业。

      3.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1)与安监局联合举办《职业健康教育》讲座。5月11日与安监局共同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培训活动,指导辖区126家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加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及相关权益。(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6月14日,6月15日分别在老城区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和江南新区常泰路奇美大酒店门口参与“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宣传日活动。结合节能宣传周活动,在鸿荣轻工企业举行“鲤城区节能宣传周暨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8个区直部门和8个街道办事处及24家企业近百人参与,主要宣传安生产科学知识、节能相关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还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演练。举行安全消防演练活动。7月,我局联合区安监局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企业员工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4.强化平安创建工作。经信行业系统平安创建工作是平安鲤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积极履职,将平安建设与行业管理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引导督促相关行业企业参与平安创建工作。一是有效发挥企业工厂平安志愿者队伍作用。深入火炬、七星等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指导企业工厂平安志愿者中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协助做好员工权益维护、劳资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平安维稳工作。二是指导挂钩社区创建平安社区。局领导带队深入金龙街道挂钩石崎社区,一起商讨提升综治“三率”的工作措施并确定入户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带领挂钩干部进居入户开展提升综治“三率”宣传,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抓综治平安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活动,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三是突出宣传氛围。结合综治宣传月、安全活动月、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微信平台、企业短信平台及利用企业自有宣传载体等多种方式,营造“提升满意率,共建平安城”浓厚氛围,发送500条平安建设短信给辖区工业企业,分发平安建设宣传单300多份。

      5.开展经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各级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局专题党组会、全区经信领域扫黑除恶动员部署会和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鲤城区经信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鲤城区经信局关于深入开展经信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将局全体工作人员分片挂钩全区201家规上企业,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9-10月,针对经信领域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好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指导企业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安排部署本行业领域的线索摸排工作。积极发动企业及各相关单位通过制作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LED集中宣传等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向全区重点企业及相关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和扫黑除恶知识读本100余份(本),在全区主要企业设置LED宣传屏40余个,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各相关企业及单位都设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6.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区)中心工作,深化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做好各级文明单位的申报和考核评比工作,指导经信行业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的推荐投票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鲤城区第5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拔河等文体活动,既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又展现了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八)加强社会信息化工作

      1.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组织召开鲤城区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出台了2018年鲤城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泉鲤政信息化办〔2018〕1号)。7月18日,区政府召开第25次区长办公会,会议研究通过提出的“新型智慧鲤城”规划设计方案,将“新型智慧鲤城”规划纳入鲤城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8月23日,正式印发了《鲤城区“新型智慧鲤城”规划设计方案》(泉鲤政办[2018]105号),规划期限为2018至2020年。

      2.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落实提速降费工作。我局印发《2018年鲤城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提出了两条具体举措。一是以建设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4G网络深度及广度覆盖;二是持续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重点向新区延伸,加快用户向光纤网络迁移,提高光纤宽带的公众普及率,推动各运营商“提速降费”及逐步开放重点公共区域免费WIFI,支持新兴的NB-IOT(窄带物联网)建设。鲤城区已经实现了全区宽带100%覆盖,基本实现100M宽带接入,达到“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的标准,已实现城区4G信号全覆盖,提供稳定通信信号和高速网络的承载能力。

      3.着眼未来,提前谋划5G建设与应用。12月21日,区政府与泉州铁塔公司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泉州铁塔牵头3家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对鲤城区进行通信网络摸排调查,重点解决精确规划面弱覆盖&DT弱覆盖&聚类投诉,打造通信高速网络无缝覆盖,为鲤城区新经济转型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着手推进通信基站改造和加密,以适应5G网络应用,力争在全市率先推行5G规模商用。双方共建覆盖鲤城区重要区域的物联网实验网,探索物联网运营模式。在不增加鲤城区财政支出的前提下,挑选合适路段的路灯进行物联网运行试验及节能改造。

      4.推行绿色出行,倡导新能源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落实2017年度泉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企业备案工作。泉州中钛汽车销售公司、福建绿行汽车销售公司、福建动感汽车销售公司分别对销售奇瑞新能源汽车、开瑞新能源汽车、江淮新能源汽车、长安新能源汽车进行了备案。

      五、2019年工作思路

      (一)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泉政办〔2018〕66号),鼓励产业龙头企业围绕增资扩产、改造升级、延伸链条、补齐短板等方面建设实施项目,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品牌、人才、资金等优势,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做精做专,研究制定我区“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精心培育一批制造业“ 瞪羚 ” 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力争产业细分领域产生一批“ 隐形冠军 ”和“ 独角兽 ”企业。

      (二)加大企业技改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1.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引导和支持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制造业创新体系,推动重点领域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发动有条件企业申报省、市企业技术中心,鼓励企业技术中心有条件对外开放,提升中小企业产品技术水平。2.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重点培训中小企业的企业家、“创二代”企业家,促进企业向先进管理要效益,提升产品产量质量。

      (三)鼓励企业配套协作,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鼓励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强强联合,集聚技术、品牌、人才、金融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培育一批国际化大型龙头企业。提高产业集群分工协作水平,支持行业上下游鼓励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配套发展,支持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推动其精细化生产和服务,引导中小微企业主动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深化协作配套和专业化分工,与大企业互用产品、互为市场、抱团发展,培养一大批“专精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群。

      (四)加快发展制造服务,推进企业扩量提质。1.在我区2.5产业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出台我区2.5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纺织鞋服、机械装备、信息技术制造企业向前端研发设计、后端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仓储物流、设备租赁等环节延伸拓展,培育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2.加快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能力,促进文化创意与工业设计相融合,支持企业申报省、市工业设计中心,引导企业将研发机构独立出去设立服务型企业。

      (五)推进智能制造,提升制造企业智能化水平。1.实施智能制造示范工程。以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通过示范引领,选择条件成熟、需求迫切的行业和领域,集中资源大力培育典型示范项目,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的步伐。2.实施“数控一代”提质扩面工程。引导企业主动参与泉州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全数控智能机械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应用制造业急需的专用机器人,促进制造装备向智能化、特色化、成套化升级。3.实施“互联网+制造业”创新试点行动。积极推进互联网与工业深度融合,推动智慧企业建设。引导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物流、服务等方面的梯度应用。4.打造产业动漫模式。引导动漫游戏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发展动漫产业立体式运营。5.推动物联网技术推广。通过应用示范,以点带面,加速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

      (六)抓好安全生产等其他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的综合协调指导职能,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配合安监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煤矿、民爆生产情况、陆上石油长输管道和信息化等行业领域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平安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扫黑除恶、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效能建设、工会、人才等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