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113-1000-2020-00004
    • 备注/文号:泉鲤政教〔2020〕13号
    • 发布机构: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 鲤城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27
    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 鲤城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23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线上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3-27 09:27

    各中小学:

    为密切配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扎实推进、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重视加强劳动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第23届”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出部署和《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泉州市鲤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 好少年—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泉鲤政教〔2019〕260号)的安排。我区决定在中小学开展第23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线上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举办单位

    由鲤城区教育局、泉州市工人文化宫、鲤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等联合主办,承办单位为金海洋文化培训学校。比赛组委会,依托金海洋文化培训学校管理力量,在主办单位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

    2.征文活动名称与主题

    活动名称:鲤城区第23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金海洋杯”征文比赛

    活动主题:“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3.征文时间

    2020年3月下旬—2020年4月中旬,截稿日期2020年4月18日,逾期报送无效。

    4.内容及要求

    1)征文应在读书活动基础上开展,引导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从中知劳动意义作用,学劳动各项本领,树劳动意识观念,长劳动知识才干,扬劳动伟大精神。

    结合本次抗疫经历和读书活动组织学生撰写学习征文(包括读书体会和参加劳动的感受、意义等),字数可按不同年级在

    600-1000字之内。先在小组、班级、学校线上组织交流展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传播力,学校再择优推荐参加区级评选。

    2)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辅导老师和家长联系方式,统一注明在第一页左上角。

    3)稿件请用A4模式,标题字体宋体小2号加粗,正文仿宋4号。稿件一律用电子邮件发送,以校为单位打包(邮件标题应标注学校名称和学校联系人及手机号码)发送至组委会电子邮箱:qzjhy@126.com(联系人:余克成,电话:22980361,传真:0595-22805925,)。

    5.每校选送篇数

    中学每个学校选送篇数按班级数、小学每个学校选送篇数按高年级班级数(不局限每个班级平均,中学初、高中毕业班各校自定)。

     6.作品评比

    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含初、高中和中职校)两个组别进行评选,比赛组委会将特聘泉州资深语文教师、著名编辑、记者担任评委。评比分初选、网络评选、专家评选三个过程。

    初选:由组委会在各中小学校推荐选送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

    网络评选:初选的优秀作品4月21-23日在网络中评选(参加方法:第一步:添加微信公众号:jhy22805925; 第二步:点击“征文评选”菜单栏; 第三步:勾选要投票的文章名,点击投票即可)。

    专家评选:由组委会特聘的专家组参考网络评选情况评出各奖项作品,并评出优秀作品选送市参加评比。

    7.奖项设置

    分别设小学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获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活动结束后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

    鲤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

     

                                                                       2020年3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