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12-30 11:57

    泉鲤政科[2015]23

     

    泉州市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关于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鲤政办2015158号)的相关规定,现将2015年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5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信息公开办联系(地址:泉州市区打锡街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办公室;邮编:362000;电话:22355992 ;传真:   22355991)。

    一、概述

    我局按照《条例》资金管理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认真推进财政性资金监管使用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按照程序办理,主动在政务公开栏公开财政性资金使用政策、安排数额、实施情况等信息。通过办事指南、网站和政务公开栏,及时将行政确认事项办理,包括各行政确认事项的依据、办理程序等情况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充实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更新完善《鲤城区科技和识产权局信息公开指南》和《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局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本局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及文件等途径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文件发布流程,并且每季度按时填报本单位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2015年,共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34 条,22 条属于主动公开文件, 12 条属于不予公开信息数,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含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局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有2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都属于工作动态类的,全文电子化达100%。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鲤城区科技局子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71108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部门设置、机构职能、领导岗位分工及科技工作动态、科普传宣等方面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鲤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子站和区档案馆信息查询中心,方便有关单位、个人了解和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局2015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有12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局2003年以来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3年以来,本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比较少,在网上发布、更新信息有时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完整。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以后要按照《条例》规定,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并加强管理。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12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2

    12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鲤城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201512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