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6-11 15:44

         泉鲤司20115

     

     

     

    鲤城区司法局201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政府办:

    根据《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鲤政办[20114)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转变机关职能相结合,采取网站及相关渠道及时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有效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力促进了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保证司法行政为民目标的实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确实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有效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网站等有效手段公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定期更新、调整、充实、完善公开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今年主动协调区网络管理中心对鲤城区司法局网站栏目进行了整合规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制订落实了《鲤城区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等制度规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渠道、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凡要发布的信息经本处室负责人签发后,报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报经局领导核签后交信息发布员正式发布。采取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实行信息公开有利于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支持和监督。为此,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十分注重质量,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一是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截止20101231日,已经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统计月报、其他政府公开信息等信息。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 55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规划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统计类信息12条,其他公开信息4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2010年在鲤城司法行政网上各类工作动态信息9条,网站点击率超过25423人次。

    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今年以来,区司法局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对鲤城司法行政网站进行改版更新,并按照要求把应当公开的重要内容在鲤城司法行政网站(http://www.qzlc.gov.cn/zwgk/qzbm/sfj/)上公开,注册了中文域名(泉州市鲤城区司法局),完善鲤城区司法局办事指南,进一步在网上细化公开的主要职能、办事部门、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除了在网上实现电子政务公开外,我局还利用其他形式和媒介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本局办公室墙壁上设立信息公开栏。将如何办理公证、怎样聘请律师、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编印成小册子,在举办法律进社区、法律援助大型宣传、律师义务法律咨询等活动向群众发送。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宣传司法行政工作的动态和便民举措的各类报道4篇。在省、市、区网站、刊物刊登的信息简讯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01231日为止,()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历年累计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01231日为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历来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历年累计均为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案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政府信息更新的意识还需要增强、制度还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下一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围绕增强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开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在完善内外网站基础上,整合信息资源的共享整合,进一步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网上办事服务能力。二是规范管理,在保证政务公开、方便群众的同时,注重加强司法行政的信息安全和重要内部信息的保密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听取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反映和意见;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随时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投诉。

    七、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5

    60

    其中:1、网站公开

    55

    60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二○一一年一月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