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04 08:59

    泉鲤政文体〔2011〕号 

    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鲤城区文体旅游网“">http://wtly.qzlc.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鲤城区文体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泉州市展览城H幢5楼;邮编:362000;电话:0595-22355962;电子邮箱:lcwtlyj@126.com箱)。 

      一、概述 

      2011年以来,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公正、公平、便民、及时”的原则和要求,大力实施文体旅游政务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建设,切实推进了旅游行业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性资金情况可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及时将本单位有关行政审批程序、行政许可的项目、依据、流程、办结时间统一公示,并实行行政许可项目的咨询进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限时办结,对于不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依法说明理由。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建立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的网上审批机制,2010年,共受理网上审批业务400件,全部按时办结,并在局政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其中行政许可29件,均及时报送区效能办进行公开。 

      本单位2010年没有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 

      (三) 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0年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情况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新增公共服务类信息1条:泉州市鲤城区旅行社申请设立门市部备案登记表。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鲤城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及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制订了区文体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图、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加大科技含量,强化实用性,强化网上办事平台建设,进一步梳理文体旅游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发挥网络快捷、方便、详尽、信息载量大、辐射面广的特点,更好地为信息公开服务。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和实施,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任组员的工作机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明确了办事机构,形成了全局上下统一的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管理体系,为贯彻实施《条例》提供保障,按照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的原则,采取《条例》中明确的形式,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在首页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并实时充实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始终保持我局网站的正常运行,没有死链接和被篡改页面现象。为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一致,局建立了协调机制,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防止出现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公开后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对公共利益造成影响等问题;建立了监督机制,要求办公室定期察看信息发布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各相关责任人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公开数量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局共发布信息168条,其中2010年63条。 

      (二)公开类别 

      文体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分为机构设置、文化旅游办事指南行政行为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等板块和栏目,充分依托先进的互联网络全天候、宽覆盖和便利快捷的优势,推进我区文体旅游电子政务建设,努力打造政务信息发布、形象宣传、公众沟通参与的良好载体和平台。 

      (三) 信息公开形式 

      区文体旅游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区文体旅游局的政府信息。并报区档案馆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无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2.政府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平台的衔接不够,如工作动态、部门文件更新要更加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2.要牢固树立便民利民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性、政策性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与管理,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并公开,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附表附后。 

                                                                                       二O一二年一月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