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街道开展健康“常授”工间操进企业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1 16:19 浏览量:1

  5月9日下午,常泰街道办事处联合鲤城区卫生健康局、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健康“常授”系列主题活动,向企业员工代表传授工间操,指导企业完善实行工间操的常态化机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林新洪医生指导企业员工代表做操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巩固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常态化创建的重要举措。常泰街道辖区生产加工型企业较多,针对车间工人需要长时间保持低头作业、容易患有颈椎病的健康问题,常泰街道创新编排了一套工间操。该套操分成“回头望月”、“与项争力”、“大鹏展翅”等八节,一套操做下来耗时不超过四分钟,肩颈、手臂、腰背、下肢等部位都得到一定程度地舒展,由企业每天自行灵活组织员工做操,对预防颈椎病效果十分明显。指导企业员工代表做操。  

  下一步,常泰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工间操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让企业认识员工健康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推行工间操常态化机制,丰富企业健康文化,帮助员工树立健康理念,消除职业倦怠,增强凝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从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