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街道“三举措”做好居务公开
时间:2024-01-02 17:07 浏览量:1

  为加强社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居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鲤城区常泰街道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使居务公开工作做到更细更实。

  一是拓宽居务公开宣传渠道。常泰街道各社区居民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公开方式,通过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信息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现场入户等多种方式加强居务公开。 

  二是完善居务公开内容。根据《鲤城区基层政务公开与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制度》要求,将社区概况、居民公约、社区治理工作、社区“三资”使用与管理情况、民政与社会保障工作、办民办实事项目、社情民意落实与反馈、协助街道开展工作情况等全部纳入公开范畴,注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 

  三是健全居务公开体制机制。明确居务公开由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具办人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居务公开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各社区严把居务公开标准,按照市区下发的文件要求,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严格公开时限及程序。此外设立群众意见箱和举报监督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真正做到让群众对重大事项的办理实行全程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