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街道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4-04-17 17:57 浏览量:1

  4月15日,鲤城区委常委陈颖带领区委第七检查组莅临金龙街道,主持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

   

  会上,金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民汇报了2023年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组组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移交“问题清单”。

  对街道党工委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陈颖强调:一要聚焦使命担当、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金龙街道得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聚焦基层基础、推进治理创新。建好平台,推进社会治理中心、“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完善机制,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加速打造街道治理样板。三要聚焦整改清单、压实责任链条。拧紧责任链条,注重整改成效,建立一套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形成一套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伟民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二是狠抓整改落实。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部署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责任人员。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区委检查组反馈意见为契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不断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勤政廉政、科学发展,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实抓好整改,推动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